福州大学庄穆教授莅临我校讲座
时间:2018-11-10 16:13:28 来源: 作者:

001 IMG_7513 - 副本.JPG

118晚上7点我校党工部主办的《党务干部培训》第四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福建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庄穆为我们作《从马克思世界历史理论视阈认识“一带一路”建设》主题报告

讲座上,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笃彬,副校长黄克安,副书记、校长助理陈卫华等校领导出席,党委委员,党工部、学工部负责人,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等200多人参加讲座由校长黄克安主持。

002 IMG_7522 - 副本.JPG

庄穆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出发,指出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系统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及主要内涵,同时从马克思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理论、世界历史理论的角度,深入阐明了“一带一路”建设所蕴含的“公共性”思想。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我校党委在全校兴起新一轮“大学习”热潮,通过专题讲座、党委中心组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学习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务干部培训等形式,广泛组织师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扩大了师生覆盖面和受益面,形成“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庄穆教授,是一名硕士生导师,他是原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同时,庄教授还是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分会会长等。在《哲学研究》、《哲学动态》、《自然辩证法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多篇,主持省部级研究项目10多项,获得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