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0-16 18:36:01 来源: 作者: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为隆重纪念建党97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励全院师生积极投身于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工作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决定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根据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指示精神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18年6月至9月开展学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期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贯彻执行省委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大学习”的要求并且分别在76赴闽台缘博物馆参观学习、10月14日奔赴革命烈火发源地之一——闽中游击区根据地马院村学习领会工农游击队的革命精神。

76,支部党员赴闽台缘博物馆参观学习。闽台缘博物馆是国家级全面反映海峡关系史的专题博物馆,是增进全球华人文化交流和民族认同感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支部党员进入博物馆后认真的聆听解说员的解说,仔细观察博物馆里陈列的每一件展品,细细的品味着其中的韵味。期间,还有不少党员在交流着自己感受。参观博物馆结束后支部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10月14日,支部党员赴革命烈火发源地之一——闽中游击区根据地马院村学习领会工农游击队的革命精神。从城区驱车前往常太,进入常太境内后,沿途可见很多村都立有“革命老区村”的石碑。可以说,常太镇是莆田点燃革命烈火的发源地之一。20世纪30年代,起源于常太镇的闽中游击战争,锤炼了160多位革命中坚分子,为抗日前线的新四军输送了一支英勇善战的队伍,也让常太这个山区乡镇永远铭刻在中国人民革命的光辉史册上。

据有关史料记载,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时期,闽中地下党在与上级党组织失去联系,且没有正规红军部队参战的情况下,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在国民党地方当局严密控制的地区,坚持开展游击战争,先后开辟了3个游击根据地,使游击区域从莆田、福清一直影响扩大到仙游、永泰、闽侯、惠安等县。其中,以常太顶外坑、漈川、金竹坑为中心的莆仙边游击根据地,主阵地就是现在的马院村。涌现出韩永藩、邱子国、陈金潘等革命先辈。这不仅给马院村留下了一份荣光,也成为马院人最珍贵的红色记忆。

在马院村,支部党员在支部李博诗副书记的带领下,共同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支部党员深刻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们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在这一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李书记还指引我们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既是世界观、历史观,也是认识论、方法论;学习掌握这一思想,既要全面准确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又要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今后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也为今后在学院开展各种关于党的活动打下夯实的基础。

图片1.jpg

支部党员在闽台缘博物馆合影

图片2.jpg

支部党员在马院村入口合影

图片3.jpg

支部党员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十九大报告》

图片4.jpg

支部党员学习之后合影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