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讲坛】“增强文化自信 弘扬优秀文化”
时间:2018-10-18 18:31:47 来源: 作者:

——泉州市社科联主席李培德莅临“清源讲堂”第十五开讲

 1 - 副本.jpg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10月18日,由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区经信局、区委人才办、我校科研处承办的《清源讲堂》第十五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泉州市社科联主席李培德莅临为我们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优秀文化主题报告,李培德主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3 - 副本.jpg

出席讲座的有丰泽区经信局、区委人才办、街道企业办主任,以及丰泽区部分企业家、管理人员,与我校领导常务副校长林东,学校各处室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干部代表们共23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由常务副校长林东主持。

讲座中,泉州市社科联主席李培德从中华文明的源头说起,再谈到春秋战国辉煌璀璨的文化结晶,从文化不自信、文化自信、汉字自觉、文化自觉、贡献世界等方面阐释了主题,指导在场的师生们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实践者,汲取精髓,聚力向前,切实将文化自信体现在我们的思想和行动上。

4 - 副本.jpg

通过学习广大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领会其中的思想精髓,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求真学问,练真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