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学生“走进企业”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8-06-15 19:27:29 来源: 作者: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为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加深学生对行业动态的认知, 6月13日,由我校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负责人陈道涵、教学教务主任龚万炜牵头组织,与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合作,由项目部老师陈维凯和蔡晶晶与电子通信学院院长邓一兵及专业负责人孟新红一起,带领通信专业2016级通信工程学生开展了“走进名企”活动。

活动得到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的全力支持。活动过程中,中国电信集团骨干技术专家李水平工程引导学生参观泉州电信公司大楼及IDC机房。李工程师为学生详细介绍了IDC机房的网络层次结构、网络设备功能、电力供应、空调系统等软硬件信息,并在机房参观过程中邀请相关负责人为学生介绍了设备运行维护方面的知识。活动中,李工程师还对学生未来的职业选择以及当前阶段的专业课学习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学生感兴趣的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本次活动旨在为通信专业学生在《数据通信技术》课上所学理论知识拓宽实践认知渠道,让学生能过对课堂所学理论知识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并能了解其运用方向。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而泉州分公司更是中国电信集团中的标杆企业,也是我市ICT产业的领头企业之一。通过活动成功展开也为我校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未来与泉州电信的继续合作揭开了美好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