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充实2018年我校团委等学生组织的通知
时间:2018-06-04 14:45:20 来源: 作者: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进一步推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为高校培养一批紧密联系群众、工作扎实过硬的团干部队伍,推进基层团的各项工作的发展。本着公平、公开、公正、择优录用的原则,经学校团委研究决定对我校学生组织成员进行调整充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充实的部门和岗位

校团委:团委副书记(学生)、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新媒体中心、新闻中心、实践部、勤工助学部、艺术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部门负责人

校学生会:主席团(正、副)、秘书处、学习部、外联部、女生部、文娱部、生劳部、宣传部、体育部、网络信息部、易班等部门负责人

校自律会:主席团(正、副)、办公室、纪检部、宿管部、保卫部、膳食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

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正、副)、办公室、社管部、外联部、宣传部、媒体运营部等部门负责人

二、任职条件

(一)学校已注册的2016级、2017级学生;

(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优先考虑。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较熟练使用电脑办公软件,特别是具备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活动组织;

(三)群众基础好,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

(四)学习成绩合格,无重修,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前50%,综合素质测评班级前50%,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

(五)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满一年,具有学生干部相关工作经验和工作态度,校、院学生组织负责人优先考虑,校级主要学生干部可兼任院级干部。

三、报名方式及流程

本次报名采用个人自愿报名、二级学院团总支审核推荐和团委考核遴选相结合的形式,具体要求如下:

报名时间:61——6月6

报名材料:

1.报名者统一填写报名登记表交至学生处;

2.各种荣誉证书等相关材料的复印件可自行准备,以备后期作为佐证材料(A4纸),可暂时不交。

推荐审核:

个人需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后,经二级学院团总支审核推荐后,报学校团委进行资格审核,经查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其资格,面试考核通过者将给予公布。

四、面试

1.由各会指导老师及现任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组合成立面试考核小组,主席团面试为两轮、面试时间地点待定,部门干部面试时间地点待定。

2.根据总成绩(面试成绩×50%+综合考核×50%)由高到低进行排序。

3.新一届学生组织成员设立见习期,考察期一个学期,见习不合格者将取消学生干部资格。

五、技能考核

由现任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组成考核小组,针对各部门职能分工,分类考核竞选者的组织策划、文书书写、专业技术等能力。具体考核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六、注意事项

(一)加强宣传

面向全校师生公布本次调整方案,通过宣传栏、海报、广播站以及学院网站等形式向全校同学公布本调整方案。

(二)名额分配比例

校级占所需干部名额三分之二,学院占所需干部名额三分之一。

(三)各团总支、团支部要深刻领会学校公开选拔团学干部工作的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广泛进行宣传和动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和支持学校公开选拔工作。各辅导员应及时沟通信息、反映情况,解决遇到的问题,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公开选拔工作顺利开展。

为了加强对公开选拔工作的组织监督,欢迎广大师生对本次公开选拔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并向校团委提出意见,电话:22767539 

 

              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