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两岸大学生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琴棋书画 展演暨竞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11-08 23:52:10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作者: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两岸大学生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琴棋书画

展演暨竞赛活动的通知

 

有关高校、有关单位:

   为了弘扬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教育交流,经研究,决定在我厅主办的“海峡两岸教育合作十年成就展”常设展期间举办“两岸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琴棋书画展演暨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福建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福建江夏学院

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

福建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

福建省围棋协会

二、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7年12月15-18日(12月15日报到)

     活动地点:1.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幕式)

             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海西高新科技产业园高新大道5号

            2.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文化教育交流中心(报到、展演与竞赛)

             福州市三坊七巷黄巷36号

三、活动内容

(一)古琴茶艺表演

开幕式后组织中华传统文化展演活动,特邀古琴演奏家表演,邀请中华传统文化导师演讲,穿插书法和茶艺表演。

(二)两岸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书法作品展览与竞赛

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以“传家风、颂家训”为主题,由两岸高校大学生自行准备符合主题的草、行、楷、隶等书法作品参赛。经过初步遴选,入围的书法作品将在福州市三坊七巷黄巷36号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文化教育交流中心展出。

(三)两岸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业余围棋锦标赛

通过队赛、团体赛、精英组个人赛、女子组个人赛等竞赛形式,组织校大学生(含研究生)参加两岸大学生业余围棋锦标赛。

四、参赛(活动)对象与报名

(一)参赛(活动)对象

两岸高校大学生

(二)参赛(活动)报名

1.本次活动是两岸高校大学生交流的一次盛会,请有关高校高度重视,组织学生踊跃参加“两岸大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琴棋书画展演与竞赛”活动。

2.书法作品比赛以学生名义报名(见附件1)。为提高书法作品竞赛的参与率,有关高校可以组织两岸大学生书法作品评选,在评选的基础上,积极报送书法作品;闽台合作高校提交的书法作品不少于5幅(其中台湾合作高校学生作品不少于2幅),并于11月30日前报送福建江夏学院海峡财经学院

3.围棋队际赛、团体赛以高校为单位报名,个人赛以学生名义报名(见附件2)。其中的队际赛,台湾大学生联队由“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选拔组队,福建省大学生联队由“福建省围棋协会”选拔组队。

4.为扩大本次活动的社会效应,承办单位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开幕式和展演活动,积极联系新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

五、联系方式

1.书法作品比赛报名联系人:陈耀宾,电话:18850380333、0591-23531655;

2.围棋锦标赛报名联系人:周琛,电话:15705917850;

3.活动总联系人:何君晨,电话:13850169100。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年11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