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让沟通无极限 世界零距离
时间:2017-07-18 21:16:04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通信工程专业是发展极为迅速并极具活力的一个领域,尤其是数字移动通信、光纤通信、Internet网络通信使人们在传递信息和获取信息方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程度。
通信工程具有极广阔的发展前景,也是人才短缺的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
通信工程专业要求掌握通信过程中信息传输和信号处理的原理及应用。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和运营,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
课程设置
学生在学期间主要学习电路理论与应用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系列课程、电磁场理论、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信息论与编码、数字信号处理等课程。
实践教学
主要体现在电子实习、金工实习、工程教育、专业实训、企业实习、相关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无线通信、电视、大规模集成电路、智能仪器及应用电子技术领域的研究、设计及通信工程的研究、设计、技术引进和技术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