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步入代码世界 纺织缤纷生活
时间:2017-07-18 21:06:27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电子信息工程是一门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的学科,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应用。
电子信息工程已经涵盖了社会的方方面,是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的宽口径专业。
培养目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现代电子技术理论、通晓电子系统设计原理与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和相应工程技术应用能力。
同时还是面向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等电子、信息、通信领域的高素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要学习基本电路知识、工程制图、电路和电子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信息论与编码技术、接口技术、微波技术、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等课程。
实践教学
学校重视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的动手操作和使用工具的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可接触到相关设计、连接传感器电路、用计算机设置通信系统等。
同时,学校将组织学生到大企业参观教学,熟悉电子和信息处理设备,理解手机信号及对讲机信号如何传输等,并有机会在实习中参与导师指导的工程设计工作。
能力获得
1.具较扎实的数理基础和较好的外语能力。
2.掌握本学科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信息获取、处理的基本理论和应用的一般方法,具有设计、集成、应用电子设备及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3.掌握相关广播电视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4.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知识。
5.了解本领域的新技术与发展趋势,具有研究、开发新系统、新技术的能力。
6.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实验、撰写论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设计、应用开发以及技术管理等。可在电子、通信、计算机、机械等行业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领域电子设备与系统的应用、生产运行、试验研究、产品设计开发与制作、技术管理等工作。
同时也可以继续进修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成为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