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锐智杯”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设计大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2-08-13 20:34:45 来源: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近日,第十一届“锐智杯”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设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本届大赛共有380多支队伍,76支队伍入围决赛,我院3支队伍在众多高校队伍当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备赛期间,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学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备赛、团结一心、相互配合、老师们也细心指导,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竞赛任务。

  近年来,我校积极践行“思政引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改革,通过组织参加竞赛来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统筹规划能力,提升学生团队协作、创新进取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新工科背景下,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在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素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大赛介绍

  第十一届“锐智杯”福建省大学生智能设计大赛是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面向全省本科高校的大型省级大学生学科技能竞赛项目(竞赛编号GJS202207),也是福建省人工智能专业领域唯一省级学科技能竞赛。大赛旨在提高学生采用IT和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与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促进高等学校相关学科实践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