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 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7-10-24 14:01:42 来源:团中央学校部 作者: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学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学联: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大赛举办以来,始终坚持“让思维沸腾起来,让智慧行动起来”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培养出一批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精英人才,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决定于2018年共同主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大赛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其中,大赛系列赛事中的Robomaster比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

支持单位: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

协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电视台、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三、大赛项目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下设4项赛事:Robocon赛事Robomaster赛事Robotac赛事、机器人创业赛。

1. Robocon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cnrobocon.net/赛事主题为“飞龙绣球”,具体规则将在官网发布。比赛要求参赛队员为20188月前注册在籍的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每校允许一支队伍报名参赛。该赛事由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

2. Robomaster赛事,官方网站https://www.robomaster.com/zh-CN具体规则将在官网发布。比赛要求参赛队员为20188月前注册在籍的高校非在职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与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每校允许一支队伍报名参赛,组委会向成功通过技术审核的初次参赛队伍免费赠送一套机器人器材。该赛事由团深圳市委、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3. Robotac赛事,官方网站http://www.robotac.cn具体规则将在官网发布。比赛要求参赛队员为20188月前注册在籍的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每校允许一支队伍报名参赛。

4. 机器人创业赛,官方网站http://www.robope.net具体规则将在官网发布。比赛要求参赛队员为20188月前注册在籍的高校学生或毕业不超过3年的本科生、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校允许三个团队报名参赛。

四、大赛时间安排

1. 报名与确认

RoboconRoboMasterRobotac三项赛事报名时间: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71120日。20171130日前,主办单位将在各项赛事的大赛官网公布报名成功的高校及参赛队名单。

机器人创业赛报名时间在赛事官网另行通知。

各项赛事报名均需登录赛事官方网站,在线填写报名反馈信息。

2. 培训与答疑 

201712月底前,主办单位拟组织参赛高校领队和指导教师专题培训班。各参赛团队可通过电子信箱、官网论坛留言的方式进行赛事咨询,组委会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发布有关问题的答疑。

3. 比赛与奖励 

20185月至8月,各项赛事将分别举行。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以及冠、亚、季军和单项奖,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各项赛事的规则、举办地点及相关事宜将适时在各赛事官方网站上公布,请及时关注。

 

团中央学校部联系人:邓广宇

    话:010-85212353

电子信箱:xuelianban@126.com

 

Robocon赛事联系人:曾云甫

    话:010-82377017

Robocon QQ群:236150555

电子信箱:chinarobocon@sina.com

 

Robomaster赛事联系人:许春韶

    话:0755-36383255

Robomaster QQ群:392531162

电子信箱:robomaster@dji.com

 

Robotac赛事联系人:王 

    话:010-82377017

Robotac QQ群:335287600

电子信箱:robotac@126.com

 

机器人创业赛联系人:杨云峰 

    话:0451-86403530  13654555515

机器人创业赛 QQ: 9988563

电子信箱:yangyunfeng@hit.edu.cn 

 

 

团中央学校部                        全国学联秘书处    

201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