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陈恺获得全国第七届高职高专写作竞赛(福建赛区)特等奖
时间:2016-11-06 22:53:36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

 

2016年10月底,全国第七届高职高专写作竞赛(福建赛区)复赛在福建商学院举行。经过多日的辛苦准备,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班陈恺同学荣获复赛(福建赛区)特等奖。陈恺的指导教师是通识教育中心的英语骨干教师邱清伟。陈恺同学也将在12月份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启动于2016年5月,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目的在于促进高职高专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提升,从而推动高职高专英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于201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参赛院校数量达800多所。大赛以其科学的赛题、严谨的赛制、规范的赛程、公正的评判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已发展成为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高职高专英语写作赛事。2016年正值“十三五”开局之年,在新的教育改革背景下,为满足时代要求,体现人才培养目标,彰显高职高专教育的特色,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在往届大赛基础上不断优化、创新。赛题沿用第六届大赛视频题的形式,比赛形式首次使用“ITEST职业院校测试与训练系统”进行上机操作,比赛内容选自真实的职业场景,并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与素养,从而更加突出赛事的实践性和应用性。
      在赛前,邱清伟老师悉心指导,陈恺同学刻苦准备,利用晚上时间,对比赛可能出现的各种题型进行多方面的训练。此次比赛佳绩的获得,一方面彰显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英语学习的成果,更为重要的是体现了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的英语学习风采。预祝陈恺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展现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