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顺利召开
时间:2016-06-05 00:03:05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丰富课余生活,为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塑造、自主管理的平台,展示我系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采和职业技能,我系于64850-114014:30-17:00开展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便充分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思维锻炼!

本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共有9大赛项:A赛项是微波测距 B赛项是电能收集充电器; C赛项是智能计算器;D赛项是多功能万年历;E赛项是由多人表决器;F赛项是具有过流或过载保护的串联稳压电源;G赛项是分立元件晶体管直流稳压电源;H赛项是PCB竞赛;I赛项是CAD竞赛。

竞赛过程气氛严肃,各代表队都专心致志的做着自己的项目,在比赛之前各代表队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对实验方案了然于胸,赛场中,各参赛队都拿出了设计方案,耐心制作和测试。真可谓是“养兵千日,尽在一时”啊。比如C赛项的万能计算器,有些参赛队心中早就设计好电路,就等着早上的比赛,直接制作成成品,并满足它的基本要求――能够计算十进制加减乘除和计算十六进制加减乘除。再比如F赛项的具有过流或过载保护的串联稳压电源,虽然有参赛队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一些小错误,导致电路不能正常工作,幸好经过排查,最终解决了这个问题,成功设计电路。设计是个技术活,不仅需要我们动手的能力,更需要我们的细心。

此次科技大赛提高了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我系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我系还将在此方面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

我系学生参加PCB赛项

 学生专注设计 

 

我系洪清泉主任耐心指导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