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优化“乙类乙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时间:2023-02-09 15:12:43 来源: 作者:

  为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

  要求师生尤其是从未感染的学生,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等卫生习惯,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尽快前往校医院检测,符合条件的进健康驿站监测和治疗。追踪学生监测和治疗情况,做好教育管理服务。

       二、健全各类健康信息台账。

  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第一时间发现和掌握感染情况,并分类建立基础疾病台账、心理健康台账、疫苗接种台账、新冠病毒感染台账。

       三、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确保全面摸排,实时动态掌握,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及早接种第二针加强针新冠病毒疫苗,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四、加强宣传教育引导。

  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广泛宣传防治知识、就诊流程,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病毒,消除心理恐慌,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大局意识,督促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

  

 

                                                                                                                  党政办公室

                                                                                                             2023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