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2021〕第4号通告
时间:2021-11-17 10:21:03 来源: 作者:

  近日,北京市、辽宁省阜新市等地发现部分快递物品、食品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多省紧急追查涉疫快递,还有网友因接触涉疫包裹导致健康码变黄。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现发布重要通告如下:

  一、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

  二、收取快递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取快递前,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开取件高峰、人群聚集,保持1 米以上安全距离;收快递后,尽量在户外拆包,用75%的酒精或1:100的84消毒液均匀喷洒外包装表面,拆开外包装后再用消毒剂均匀喷洒内包装;将外包装按生活垃圾分类丢弃,切忌将外包装带回家;回家后,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用手部消毒剂消毒;做好货品消毒,不能消毒的衣物等纺织品可洗涤晾晒后再使用。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