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社会实践活动,少林禅武文化
时间:2018-01-16 08:52:27 来源: 作者:创意设计学院

  感恩于心,励志于行。1月13日星期六,创意设计学院三委会新成立的社会实践部迎来了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在创意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达封老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创意设计学院三委会各部门的志愿者和各班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前往泉州少林寺大学生志愿者基地进行志愿者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释振法师父安排人员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少林寺,并详细讲解泉州少林寺的悠久历史及名人事迹。紧接着,由志愿者对少林寺进行打扫。大家热情地投入到各自的活动领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随后,师傅们带我们到了少林寺志愿者接待中心休息,振法法师和我们一起互动并向我们演示、讲述了木桩的打法,并讲述了少林寺的三兴三废、禅学。他提出要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以宽容之心对待他人,以朴素的情怀、朴实的追求践行志愿者精神。同时希望通过开展志愿者活动使同学们无形中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学习并弘扬泉州优秀的传统文化。

 

 

  此次前往少林寺的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既是大学生倡导社会新风、奉献自我、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也是在实践中锻炼自我、自学成才的一种途径。对进一步塑造大学生勇于实践、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劳动素质以及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今后,我院将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活动的常态化,为我院的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同时期待更多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