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第二届模拟面试大赛
时间:2018-03-22 16:24:34 来源: 作者:创意设计学院

  为增进同学们对求职面试的系统全面的了解, 培养同学们今后面试中的应试能力,提高面试时的心理素质,掌握面试技巧、礼仪、程序,从各个方面掌握求职面试的要求, 以便同学们能够在面试的考察中脱颖而出。创意设计学院于2018年3月21日1430教学楼JA609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模拟面试大赛。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各个参赛选手轮流上台自我介绍,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第二环节由两人为一小组对问题进行抽签回答;最后进行现场统分颁奖。

 

 

  伴随主持人精彩的开场,大赛终于拉开了帷幕。一个个精彩自我介绍的结束,紧接着的是评委们接二连三的提问让初出茅庐的“毕业新生”戳不及防,弥漫着紧张而又焦虑的气氛,难免的一点拙嘴笨舌给大赛增添了一丝不一样的趣味。也正多亏了大赛,让台上台下的同学们了解到了面试的注意事项,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大赛的最后优秀的评委们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辟细致的点评。在对优点不吝赞美之词是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改善的建设性意见。同时还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 面试官问题的意图和基本的穿着礼仪观念使在场的所有人受益颇丰!

 

 

  大赛在当日的16:00圆满结束。最后,恭喜一等奖得主蒋凯乐二等奖得主叶剑兴,陈柏宏三等奖得主施建康林锦钰,和优秀奖得主汪佩雯吴燕芳,以上优秀同学获得本次大赛奖项!

 

  本次大赛的举行帮助我广大同学响应两会号召,跟随时代发展,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树立和提高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制作自荐书和参加职场应聘的技巧和能力。激发和培养本院学生的就业意识。帮助同学们定位职业取向,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及早地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并在大学学习过程中很好地管理自己的学习生活,提高就业竞争力。